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4-20 10:28: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小林 单珊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泗县积极挖掘整合党史资源,推行“红色远教”模式,多形式多载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史学习教育加油赋能。

  “红色阵地”聚人心。依托泗县彭雪枫烈士陵园、泗州博物馆等红色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广泛收集党课视频、红色事迹等学习资料,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不断提高本土红色资源利用率,以参观红色纪念馆、祭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依托“红色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累计500余次,参与人次超30000,烘托了积极奋进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红色课堂”入人心。不断强化“泗州先锋”微信公众号、泗县先锋网等载体的服务功能,利用全县250个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将党史学习材料、红色影像等多平台同步推送,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打造高质量“红色课堂”。同时通过远教微信群、QQ群定期发布以党史小知识,红色故事为主要内容的“掌上党课”100余次,适时开展线上交流研讨50余次,以教育服务载体全覆盖提升党史学习效果“最大化”。

  “红色栏目”暖人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通过聚焦党的百年瞬间、中国精神、红色泗州、榜样力量4个主题栏目,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广播电视台、县文旅局、团县委等15家县直单位,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栏目。组织举办“党史宣讲”“红色微党课”“党史演讲比赛”“党史教育红色电影下基层”“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等活动30多场,形成立体式红色栏目“矩阵”,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儿,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扩大党员教育受众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