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4-25 17:07: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单珊 吴天元   编辑:潘轶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了提倡人们以多种方式阅读图书、品味书香,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素养,4月23日,泗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党百年•书香泗州”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尉成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城管局分管负责人,县邮政分公司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代表及城区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图片1.png

  仪式在学生代表饱含深情、激情飞扬的全民阅读倡议中拉开序幕,随后尉成辉向优秀学生代表赠送图书及学习用品,县邮政分公司向城区学校捐赠图书5000册。

  尉成辉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提出了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我们开展全民阅读提供了方向指引。在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今天,全县上下要着力培根铸魂,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的学习阅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突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做好主题阅读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精读细读重点权威党史出版物;要深入基层群众,加强优质出版内容供给,优化基层阅读资源配置,改善公共场所阅读条件,更好满足人民阅读新期待;要加大服务力度,倡导家庭阅读、亲子阅读,重视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城市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和特殊人群的阅读工作;要立足本地特色,挖掘泗县本地资源,打造品牌阅读活动,提升群众参与度、辐射面和号召力,用阅读提升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泗县贡献书香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尉成辉就近参观了图书惠民巡展公益活动,充分赞扬了把流动书摊摆在群众家门口的做法,并对全县大力开展的“学习强国”积分超一万分党员可免费领取一本图书的举措表示赞扬。

图片2.png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泗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县邮政分公司、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城管局协办,期间我县将举办图书惠民公益巡展、精品书展、阅读推广、诵读比赛等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引导全民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学习氛围,提高全民文化素质,进一步推动书香城市建设。(单珊 吴天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