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5-06 08:44: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虎   编辑:潘轶

  泗县泗城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着力在政治引领性和党员参与度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勇担当”党史知识竞赛,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党史学习成效,以赛促学、以赛促做,形成青年大学习的良好氛围,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图片4.png

  有意义与有意思相协调。党史竞赛以政治引领性为根本,以活动趣味性为重点,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安徽和考察福建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主要内容,并涵盖泗县地方党史相关知识,运用团队知识竞赛、个人知识竞赛两种竞赛形式,以竞赛促进学习,以竞赛检验学习,通过成员必答、团队共答、风险抢答等赛制设计,在寓教于乐中,不断深化基层党员对党的初心使命、党群血肉联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和领会,做到有意义与有意思相协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妇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主体性与主动性相促进。党史竞赛以党组织为单位,推深做实“党史大/小课堂”“学习半小时”“我为老党员送学”“流动党员一起学”四大学习载体,不断压实各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形成主要负责人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全体党员自发学、老龄党员上门送学、流动党员在线学的学习局面。各社区(村)、镇直各单位积极组织个人或队伍参赛,团队竞赛3人成队,推荐1-2人参加个人竞赛,以竞赛提高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参与度,以竞赛提升党员学习党史自觉性,实现分类分众形式活泼的学习局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覆盖、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提升党员学习党史的主体意识和政治自觉。

  知其然与明其理相统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是基础,明理是前提,践行是关键。党史竞赛题库以重要党史时间、重要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为主线,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变成一个个知识问答,通过对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的学习,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引领基层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勇当新阶段美好泗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王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