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4-30 10:47: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健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泗县认真落实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政策,加快推进公益性岗位开发,加强就业托底安置,帮助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截至3月底,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3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58人,发放岗位和社保补贴50.2万元。

  早启动,坚持科学有序开发。年初,泗县按照中央、省、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根据全县就业困难人员数量、就业难易程度、现有公益性岗位状况、就业资金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科学制定2021 年度岗位开发计划和方案。同时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征集公益性岗位。并对用人单位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合理核定岗位的种类、数量,向社会公布。

  严把关,切实加强岗位管理。坚持“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的原则,实行“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对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进行严格把关,杜绝福利化。按照规范程序,做好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聘任工作,确保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县人社局、财政局采取电话回访与上门走访等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用人单位和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监督管理,做到进口把严、出口畅通。

  广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借助“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接您回家”、“四送一服”等就业服务活动,在城区闹市、中心广场、乡镇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安排专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海报,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公益性岗位开发原则、岗位类别、安置对象、安置程序、薪酬待遇等。同时,依托“泗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与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线上交流互动,做到政策宣传广覆盖、长效化、不间断,提升知晓率。

  强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严格按照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使用范围,规范社保、岗位补贴资金申报、审批和拨付流程,坚决杜绝发生挪用、套取、截留补贴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确保专款专用。县人社、财政局及时将公益性岗位开发、招录和补助资金发放情况录入实名制信息系统,完善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同时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及时公开公益性岗位资金发放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