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5-06 10:53: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霜   编辑:潘轶

  峥嵘岁月弦歌不辍,百年丰碑薪火传承。4月30日,泗县夏邱中心学校举行“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大赛,喜庆五一佳节,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对学生开展生动的党史教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感情。泗县夏邱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永、副校长魏书等领导以及二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9.png

  大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刘永致开幕词,泗县夏邱中心学校用歌声追忆党的光辉历史,用歌声颂扬党的丰功伟绩,用歌声憧憬美好未来。举办红歌赛,就是为了铭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发同学们赤诚的爱国热情和开拓奋进的顽强斗志。他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上下齐心,开拓进取,把泗县夏邱中心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用更加优秀的业绩回报党、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开场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点燃比赛现场气氛,同学们演唱气势磅礴,全场为之震动,歌声让同学们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将中华民族的心连在一起,让中国人在全世界扬眉吐气,让人们回想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无数困难,共同走过70多年的风雨。童声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人看到舞台上的小朋友们如春天美丽的花朵、初生的太阳,更看到少年是民族的未来,是伟大事业的希望。先锋少年,吹响时代前进的集结号,为青春纵情歌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青少年的心声,在深情的歌声中,唱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在歌声中深刻意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反动统治翻身得解放,让中华民族成为东方巨人。歌声激发同学们由衷热爱党、热爱祖国。演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热血沸腾,歌声把人们带入中华民族多灾多难时代,中华民族坚强不屈,与侵略者殊死搏斗,在炮火纷火战场上奋勇向前。一曲又一曲红歌,让同学们在歌声中回顾革命史,南湖的红船带领中国革命起航,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人民推翻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建立新中国。同学们受到深刻的党史教育,小英雄王二小、潘冬子等在歌声中呈现,同学们深受教育,要向革命英雄学习,争做时代的好少年。

  泗县夏邱中心学校高度重视“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咏大赛,以唱红歌形式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校认真组织,提前一个多月开展唱红歌、学党史活动,精选红歌曲目,所选曲目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革命史。学校积极倡导各年级、各班同学开展活动,教师加强指导,让学生了解歌曲的时代背景、革命事件、革命人物,深刻体会出红歌是时代的旋律,是永恒的经典,她伴随了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诞生、成长和壮大,浓缩了峥嵘岁月的革命历史,蕴含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体现了百折不挠的民族气概,赋予了几代中华儿女无穷无尽的精神动力。

图片10.png

  泗县夏邱中心学校成功举办唱红歌铭记党史活动,以生动的文艺活动激发同学们爱党、爱祖国感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推进了立德育人工作。(魏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