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5-08 10:21: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萍 陈晓荷   编辑:潘轶

  “你们办事效率真高,我非常满意,非常感谢你们!”现役军人姚超说。近日,现役军人姚某来到泗县长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求助关于他与前女友彩礼纠纷事宜,经多次调解未果,想走司法程序,不知怎么办,找谁办,于是来到了长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希望得到帮助。

图片3.png

  在了解到姚某在部队只请了10天假的情况后,该站工作人员立刻开通军人军属维权“绿色通道”,将他带到了镇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窗口,在窗口,长沟镇司法所所长郭芸热情地接待并为其提供了法律援助,详细指导其搜集案件的相关证据,当天就在司法系统登记上。目前,经过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深入调解,当事人员均已满意。

  据悉,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司法局建立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共享机制,分别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各镇(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1个法律援助咨询工作站和16个法律援助咨询窗口,由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工作经验丰富的律师不定期到工作站为退役军人群体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开展法治宣传等工作。同时引入泗县焕然律师事务所参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律师的法律专长和熟悉司法实务的优势,为退役军人群体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自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开展以来,提供法律援助咨询10余次,涉及劳动待遇、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做到有问必答、有纠必解、有诉必帮、有困必助,真心诚意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实现法律援助服务“零距离”“零等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