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5-14 10:11: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雪剑 张磊   编辑:潘轶

  “最近生产怎么样?销售运行情况怎样?资金状况怎样?是否缺工……”5月11日,记者跟随泗县投资促进中心组织的调研组先后来到四家招商引资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活动。

图片2.png

  “今天,我们邀请泗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邮储银行泗县支行的负责同志来详细了解企业情况,给你们授信。”刚见到宿州博奥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戴锋权,泗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吴会锋就告诉其来意。在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员工工资、企业纳税、经营等情况后,现场进行相关业务对接。

  “我们接了三个柜的48000只产品,目前只完成了十分之一,这些都是出口国外的订单,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赶着完成。”戴锋权介绍,现在想申请点贷款进行新产品的开发,拓宽产品品类,占据先锋市场,企业还缺工50名左右。

  一行的泗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传贤、邮储银行泗县支行副行长曹建建等现场表示,会第一时间商讨解决资金的方案。企业缺工的问题,吴会锋也表示会第一时间与人社部门沟通协调,加大促进招工力度。

  安徽道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水上救生、休闲和户外休闲用品的企业,是2020年招商引资企业,2021年初投产,目前生产经营状况非常好。

  “我们从去年入驻泗县以来,边安装设备边生产,资金、生产经营状况还是非常好的。我们目前有一百多人,还缺工大约五十人左右。”该公司生产负责人谢浩源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投资1.2亿元在园区拿了块50亩的工业用地准备新建厂房。

  “有其它需要,我们去找你们!”谢浩源跟调研组说。“我们企业缺高级技工和专业性人才,投产以来,我们从外地引进一部分,自己培养了十几人,目前还是不够用,像铸造工程师等高级技能人才还是缺的。”在安徽高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此事,调研组一一记录下这些事项。

  安徽新林时装有限公司是泗县最早的招商引资企业之一,生产经营状况一直很好,也是纳税大户。

  “你们出口纳税奖励的一千多万元的资金已经审计结束,我们尽快申请拨付资金。”吴会锋边走边告诉该企业负责人刘刚。

  “四月初申报材料才提交,现在审计就结束了,这中间有很多复杂的流程这么快就办完了,与往年相比真是‘神速’啊!”刘刚高兴地说。

  调研组了解到企业现在运行平稳,资金状况也很好,企业发展处于良性循环的状态。在交流中,刘刚表示,“有时遇到大的外贸订单,还是会需要资金周转的。”泗县融资担保中心总经理刘传贤当即表示,此前连续几年都帮助该企业担保过贷款两千万元,这几年企业发展起来了,资金需求就少了。“如有需要,我们会第一时间按相关流程,鼎力相助。”

  随行的泗县邮储银行副行长曹建建也与刘刚进行详细交流,将进一步进行相关业务的洽谈合作。

  “深入企业一线详细调研,才能了解企业真正的现状和需求。对于招商引资企业,我们除了招的来、留的住以外,还要扶上马、送一程,让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运行进入良性循环。”吴会锋告诉记者,“我为群众办实事”企业大走访活动,就是要为企业解决他们的“心事”。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县投资促进中心结合泗县企业发展实际,开展了形式各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走企业、看项目、进现场,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凝心聚力为企业服务,精准对接促项目落地,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