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6-01 11:20: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霜 姚森   编辑:潘轶

  红色五月,书画飘香。5月31日,泗县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老少书画展在县博物馆举行。县关工委主任王猛甫、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永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昌盛以及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泗县广大书法爱者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图片5.png

  开幕式上,王猛甫代表泗县人民政府向此次老少书画展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光临书画展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此次书画展认真创作、积极投稿的各位老年书画家和少年书画爱好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泗县广大老年艺术家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积极投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去,发挥余热,搞好传帮带,为培养更多下一代书画艺术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广大青少年书画爱好者,虚心向书画艺术界的老前辈学习,搞好艺术传承,为繁荣泗县的文化艺术事业做出积极努力。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由泗县关工委、教体局、妇联、团县委联合主办,泗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博物馆、老年书画协会承办,是县关工委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县的180余名“五老”书画家、150余名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创作活动,共计收到书画作品350余幅。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选出100幅作品参加此次书画展,其中少儿作品52幅,老年书画作品48幅。此次参展的书画作品形式多样,构思巧妙,寓意深刻,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无限热爱的至诚情怀。书法作品笔力遒劲、浑厚自然,气韵优雅,充满炽热的爱党情怀;绘画作品浓墨重彩、丹青唯美,意境高远,蕴含强烈的红色基因,基本代表了泗县老年书画和少儿书画的水平。

图片4.png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广大书法艺术家、书法爱好者共同观摩参展书画作品,在书海画林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神,感受艺术家们对党、对祖国和的热爱之情。

  泗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泗州文化底蕴丰厚,书画艺术源远流长。从汉代的画像石刻到清代的移泗州碑记、从唐代的薛媛唐氏女到清代的傅二槐、从晚清的张启后再到现代的杨剑华、张立志等,无不彰显泗县书画艺术的人才济济和深厚底蕴。特别是近年来,泗县书画艺术繁荣发展,国家级会员不断增加,省级会员大批涌现,老一代书画家的艺术风格得以传承,中青年书画家艺术水平逐步提高,少儿书画爱好者人才辈出。此次泗县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老少书画展是在脱贫攻坚夺取决定性胜利、抗击新冠病毒取得阶段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扬帆启航的关键时期举办,以书画展喜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泗县关工委、教体局、妇联、团县委积极谋划,精心准备,在活动中弘扬泗县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陶冶青少年情操、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热情。

  “此次老少书画展把老年书画家的作品与少儿书画作品放在一起展出,体现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突出实效,体现泗县书画艺术的传承性,形式新颖,方法独特,将对泗县书画艺术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泗县书法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胡博之介绍说。(魏霜 姚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