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6-21 15:54: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亮   编辑:潘轶

  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督促各村做好秸秆离田、公厕管护等工作,打造靓丽的人居环境,近日,泗县大路口镇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秸秆离田、公厕管护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秸秆离田情况,并对路边、沟边、主要干道秸秆清理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随后督查组对各村公厕进了抽查,对每个公厕的管护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记录发现的问题并拍照取证。督查组对各村的秸秆离田、公厕管护等工作整体情况表示肯定,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村组干部反馈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督查组指出,要做好秸秆离田及清运工作,消除焚烧隐患,要组织力量,清理沟渠、河流等处堆存秸秆,清沟沥水,防止汛期来临发生水污染,在做到零火点的同时,也做到不污染水资源。各村要强化公厕管护工作,建立健全公厕设施设备登记、保管、使用、维修、损坏赔偿等配套制度。要安排专职公厕管护员,每天要及时清理垃圾桶,保持公厕内部卫生整洁,公厕墙面、门窗、天花板干净卫生,公厕周边无垃圾、粪便、污水、杂物等。

  督查结束后,督查结果将以文件形式及时反馈给各村,要求各村对照反馈问题,认真整改,后续将对发现的问题再次进行督查验收。(万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