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6-25 15:48: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佳妮   编辑:潘轶

  村级监督是“权力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泗县黑塔镇为破解村级信息公开少、监管难、监督少的难题,从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建设入手,发挥村级监督委员会作用,织密基层权力监督“科技网”,筑牢基层权力监管“防火墙”。

  在“真”上下真功。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在保护国家信息安全、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前提下,按照党务公开、三资公开、集体事务公开、个人事项公开、社情民意等5个模块更新村级基本信息,重点突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环节,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在“新”上下实功。贯彻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选拔优秀的村级后备干部作为基层“小微权利”平台的操作员,制定最新的操作手册,更新村级最新信息。充分运用公开栏、明白卡公开“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操作流程,从而全面推动广大群众在村级事务中的知情权、监督权。

  在“严”上下硬功。健全基层“小微权利”平台操作考核机制,压实村级责任,完善网站常态化监管、内容保障、安全保障机制,确保网站健康运行,维护政府部门良好形象,做到管在日常、严在日常。同时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对在信息公开过程中懒政怠政、不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营造即“亲”又“清”的干群关系。(程佳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