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6-25 15:48: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浩天   编辑:潘轶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大家戴好口罩,按顺序排好队,提前将身份证准备好……”

  在泗县黑塔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一群忙碌的“红马甲”映入眼帘,他们头顶烈日、坚守岗位,在各个环节上有序地帮助引导群众,“红马甲”的身影俨然成为疫苗接种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连日来,泗县黑塔镇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为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运作保驾护航。

图片21.png

  每天早上7点30分,志愿服务人员便和医护人员便早早来到接种点,整理现场,做好分工。在接种等待区,志愿者们组织群众有序排队,指导填写表格,为群众送水解渴,为群众递座解乏,为群众宣传解惑,为群众办点滴实事,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在接种留观区,志愿者们不失时机地为群众讲解日常防疫知识,让群众在有趣的交流学习中渡过枯燥的等待时间。

  “活动开展以来,我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每天有超过60名志愿者活跃在接种点和辖区内18个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早日构筑‘免疫长城’默默贡献力量。”黑塔镇党委宣传委员郑莹莹说。

  对于志愿者们全程的服务工作,不少群众都觉得很贴心。刚打完疫苗的杨女士表示,从登记到接种的整个流程,每个阶段都有志愿者,十分方便。

  “我是韩徐村疫苗接种联络员,主要工作就是通过广播、电话联系、发动本村村民过来打疫苗。一些群众白天忙没时间来,只能晚上过来。还有的说来结果没来,我们就要询问具体原因,如果对方有事耽误了,就帮他们另外预约时间。能为父老乡亲们做点实事,我感觉很值得,很有成就感。”韩徐村巾帼志愿者余丽高兴地说。

  夜深了,接种的人群已经散去,但卫生院接种点仍旧灯火通明,志愿服务人员们顶着困意,坚守在疫苗接种现场,他们有的在对照已接种人员的底数筛选出未接种人员,然后挨个打电话询问原因,是否能预约第二天的接种、有的协助医护人员录入数据、有的整理场合为第二天工作做好准备。

  “疫苗接种工作量大,现场的人流量也大,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不仅有效缓解了接种点的工作负荷,也为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了良好的接种环境,他们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黑塔镇卫生院院长史鑫说。(魏浩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