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7-26 20:15: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姚青   编辑:潘轶

  近期,台风“烟花”和台风“查帕卡”接连生成,形成了“双台共舞”的局面。为进一步降低台风影响,切实保护社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3日下午,泗县开发区大刘社区干部同驻村工作队一道,到风险区域组织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图片5.png

  强化责任,夯实举措。大刘社区两委认真落实防台防汛责任,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雨情和水情变化,紧盯辖区防汛薄弱区位,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松劲、不懈怠,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把握重点,分类施策。社区干部和工作队通过前期风险研判,锁定重点区域和风险地段,对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等重点人员逐家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和安置工作。对于不愿意转移的群众耐心做好台风危害的解释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于无转移地点的群众帮其多方联系亲戚朋友,确保转移安置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应急预案,筑牢防线。大刘社区持续加强与镇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根据本村实际,预置物资,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落实应急响应,社区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形成“干部动员、上下联动、抗击台风暴雨”的防御工作格局,全力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姚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