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7-28 16:12: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陆运动   编辑:潘轶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全力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部署,近日,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求全县各镇(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动志愿者主动报到、迅速行动,巡查排除风险隐患在一线。全县志愿组织闻令而动,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刻筑起一道道众志成城抗台风的“红色屏障”。

  “谢谢你们的关心,村里和驻村工作队时刻挂念着我,我很感谢大家!”大杨镇小丁村小于组一栋老房子前,看到志愿者上门探望,77岁独居老人于光前急忙迎上来感激道。

  “台风天不要出门,记得关窗户,有什么事情你给我打电话!”志愿者熊孝同关切地叮嘱道。

  为全力做好防御台风“烟花”工作,近日,大杨镇小丁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不到2个小时时间内,迅速组建由110余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加入的“小丁村防台防汛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顶风冒雨地在村域范围内开展危房排查及防台风宣传,提醒住户“非必要不外出”,做好各种防范措施。志愿者还走进飞扬肥业等工厂区域,向负责人了解防台防汛措施具体落实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尽量减少台风造成的经济损失。

  刘圩镇周道村为应对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未知危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迅速组建由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组成的防汛抗洪突击队,不辞辛劳地奔赴在村各路段巡查堤坝。扛沙袋、堵管涌、抢修渗漏,他们昼夜坚守,站成了一面面志愿服务的旗帜,定格成道道无私奉献的风景,彰显了志愿者的飒飒风姿。

  “灾情是一道考题,只要我们党员志愿者心系群众,忠诚守护,就能保证群众夜里睡个安稳觉!”刘圩镇周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王振金坚定地说道。王振金对自己负责的堤段上可能出现的险段、险情了如指掌,他说:“逐条河道堤坝排查虽然很辛苦,但为了群众能够有个安全生活环境,再苦再累也值得!”掷地有声的话语充分显示了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长沟镇也不甘人后。“志愿者要到企业广泛宣传预防、避险、自救等应急知识,增强工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长沟镇镇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琪对志愿者们要求道。

  为切实保护辖区内企业财产安全,7月26日上午,长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到工业园区安徽新盛时装有限公司、安徽天佑制衣有限公司、安徽天跃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提前预警,指导企业应对即将到来的恶劣天气。

  志愿者与企业深入交谈,了解近期运行情况和存在困难,实地查看了企业的厂房、车间、食堂、车棚等重点场所,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陆运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