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7-30 16:32: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代芸芸   编辑:潘轶

  近期,泗县黄圩镇党委政府经过多方调研和深入讨论,决定在黄圩村、王宅村、刘宅村等三个村试点“一户一块田”。为了有力推动“一户一块田”试点工作,分别在三个村召开了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

  在“一户一块田”动员会上,黄圩镇镇长杨振洲就“一户一块田”好处进行了宣传。他指出,土地整合后有利于农业机械的作业,提高效率,小块田变大田,可以增加耕地面积,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减少劳动时间,农户有更多的时间用于打工挣钱,也有利于土地流转,增加收入。整理好的大农田比小而分散的农田租金高好流转;大幅度减少邻里纠纷,农村很大一部分信访是由于耕地边界问题,整合后土地邻边数量减少,矛盾纠纷相应减少;有利于农业结构的调整,乡村振兴在于农业的振兴。“一户一块田”资源整合可以提高土地规模集约经营水平。

  会上,该镇“一户一块田”分管负责人刘明云,给大家介绍了“一户一块田”流程,强调了时间节点。黄圩镇将该项工作分为三个步骤落实,在摸清底数、测量定界后开展土地互换。为了不误农时,黄圩镇根据本地的收种时间倒排了进度表,7月底前宣传发动,8月中旬前调查摸底,9月初前测量定界,9月下旬前完成土地互换。

  黄圩镇党委书记余红良强调,“一户一块田”以三个不变为原则即集体所有制不变、家庭承包制不变、稳定耕地的承包期三十年不变,一定要充分尊重群众的意见,要多次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要对该项工作研究透,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面。尊重农民愿意,要农民来参与,要农民受益。多听听“五老乡贤”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土地面积争议,土地孬好分配以及我们村干部有没有干好此项工作能力是我们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我们所选择的村两委都是有凝聚力、战斗力、群众基础好的村,同时党委政府将通过依法打击侵占集体资产,争取资金整合好地块来解决上述问题。

  会上,各村党总支书记就“一户一块田”试点工作进行了表态,表示有信心完成此次试点工作。(代芸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