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8-04 17:19: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柏付永   编辑:潘轶

  为了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清理校外非法办学机构无序扩张,保障学生身心健康,8月2日,在泗县刘圩镇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刘圩中心校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刘圩中学共同成立校外辅导机构专项清理行动领导小组,对全镇校外辅导机构进行清零。

图片6.png

  督查中发现,这些校外培训机构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没有办学许可证,除个别有营业执照外其余均没有营业执照,都属于非法办学;办学场地狭小,许多孩子挤在一间屋里,空气流通性差;教学设备简陋;无视频监控设备;任职人员多是社会人员和大学生,无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没有消防设施,疏散通道不畅通等。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向培训机构负责人宣传当前泗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对辅导老师逐个进行登记。督查发现,仍有几家培训机构无视刘圩中心校前期劝阻继续开课。督查组要求几家非法辅导机构立即关停,联系家长,把孩子平安带回家中。本次行动,共清理各类校外辅导机构17家。

  “今后,刘圩镇校外辅导机构清理行动领导小组会加大清查力度,发现一家,关停一家,继续依法取缔非法校外办学机构,努力为全镇中小学生创建安全、文明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刘圩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韩雪表示。(柏付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