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9-18 15:43: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永生 于晓蕾   编辑:潘轶

  学史明理守初心,志愿服务暖企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泗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企业所盼所需,通过开展“庆国庆 迎中秋 做模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保障节日四大安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悟思想,在服务中守初心。

图片3.png

  金风送爽,宣讲暖心。9月17日,泗县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内,红彤彤的PPT背景上,“庆国庆 迎中秋 做模范”办实事践初心、“我们的节日·中秋”质量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企业首席质量官和《安徽省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专题培训暨“四个一”质量提升先进标准宣贯等字样滚动播放,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和志愿服务氛围。这里正在举行一场质量志愿服务宣讲会,50名泗县重点企业质量官们正在这里聆听一场精彩的志愿服务质量宣讲会,而为他们送去暖心服务的就是质量专家——来自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的质量发展科科长李永前,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专家、市局认证监管科科长任军以及泗县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们。

  “首席质量官制度早在20世纪90年代国外的企业就开始建立并取得成效。我国建立这项制度要从2008年说起……”李永前从案例开讲,从首席质量官制度的由来和发展、首席质量官的质量视野、质量管理基础理论和常用技术、产品质量责任、企业质量文化、品牌培育与管理等方面讲解了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并以生动的典型案例为质量官们解读了《安徽省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

  随后,任军从认证认可基础知识、认证认可的基本功能和作用、认证认可制度的建立与发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法步骤等方面,做了题为《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讲解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知识》认证认可知识专题宣讲。

  泗县市场监管局的业务骨干现场解读了如何申报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政府的奖励政策、质量、知识产权、特种设备等相关知识,学习苏浙皖赣沪优秀企业文化50例,并与参会企业家交流了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典型案例。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为企业发放了50本首席质量官证书。下一步将对其余的150名中小微企业首席质量观将分批接受培训。

  在泗县市场监管局,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常上演。质量月启动仪式、“食安安徽”品牌培育会、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经营主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整治餐饮油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消费维权守护节日安全……一次次活动的背后,是党建统领的力量,是矢志不渝的初心。

图片4.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泗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党组学习、专题培训、读书笔记、研讨、组织生活会等载体,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质量;通过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忆初心等形式,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通过开展节日食品安全大检查、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你点我检”进网红店、餐厅、学校、质量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等举措,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通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庆中秋迎国庆做模范”办实事 践初心活动、“我们的节日·中秋”质量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企业首席质量官和《安徽省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专题培训、“四个一”质量提升先进标准宣贯”培训会、开展两节市场专项检查、推行“光盘行动”和餐饮油烟治理及在责任区推行志愿服务活动等抓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入万户、访千企、解难题”专项行动、提升乡村振兴水平、示范引领帮扶活动、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推行政府质量奖、出台兑现系列帮扶政策等形式,帮扶企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了解基层群众的真实感受和实际反响,帮扶指导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鼓励引导企业追求卓越绩效管理,促进乡村振兴事业,积极描绘生态美、百姓富、国家强的美好画卷。

  数据可以证明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伟力和实践成果,可以展现志愿服务和培训帮扶的功效:泗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成为皖北第一个“安徽省质量强县示范县”;拥有“安徽省知识产权示范学校”2家、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家、“安徽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1个,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家;入选“安徽省市场监管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质量工作名单”;108家企业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余家企业建立了首席质量官制度;19家企业获得了2A级以上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称号;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4.67件,企业参与1项国家标准制定、主持制定1项团体标准、参与修订2项国家标准;大路口山芋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安徽泗州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获得安徽专利奖金奖,实现全市安徽专利奖金奖零突破。(曹永生 于晓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