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9-18 15:43: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波   编辑:潘轶

  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员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9月17日上午,泗县大杨镇在镇政府东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专题学习暨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贺弟主持,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图片5.png

  培训会上,大杨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组长张永围绕《人民调解法》的体系、特点、规定及其颁布的社会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从人民调解工作要求、人民调解受理民间纠纷案由规定、人民调解活动中的阶段步骤、各类型调解案例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解释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强调,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村级人民调解员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各村调解员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及调解技巧,将纠纷化解在基层。各村调解员要深入走访排查各类纠纷,特别是土地纠纷、邻里等涉及与公民生活密切相关较多的矛盾纠纷,要将村调委会不能化解的纠纷及时上报,严防民事纠纷转变为刑事案件。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人民调解员和人大代表们的调解业务水平,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对做好法治宣传教育、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全镇人民调解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蒋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