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9-18 15:43: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月亮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村民生活质量,泗县大杨镇杨集村认真贯彻落实“学史力行”的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内生动力。近日,杨集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小组长参加义务劳动,在村文化广场打扫卫生,清理杂草杂物。

图片9.png

  在杨集村文化广场,十余名村两委干部和小组长拿着铁锹、扫把等工具,或者直接用手拔草,说干就干,不怕脏累,认真仔细的对花坛杂草、杂物垃圾、堆积死角等进行了集中清理,使得广场环境更加优美整洁。

  在经过半天的打扫,干净整洁的文化广场呈现在村干部和群众的面前。该村书记李德生说,村庄的环境卫生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环境和质量,也最能体现一个地方的对外形象,作为村里的一员,更有责任、有义务在净化村庄环境卫生的行动中做出表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杨集村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文明意识、环境意识,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环境整治中去,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要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结合在一起,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学党史、办实事中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纵深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工作,全面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今年以来,大杨镇党员干部带头,发动志愿者、公益岗每周参与清理街道、村庄杂草杂物和垃圾,房前屋后杂物,使农村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将美丽庭院创建与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进行有机结合,以户为单位开展环境卫生评比,引导农户提炼总结家风家训,厚植家国情怀,将精神文明内容纳入评选标准,推进美丽庭院和文明乡风建设,美了庭院,靓了房屋,淳了乡风,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刘月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