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09-18 15:43: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小刚   编辑:潘轶

  为传承民间优秀曲艺文化,促进全镇曲艺事业的发展,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17日下午,由泗县文化和旅游局、刘圩镇人民政府主办,刘圩镇文广站、刘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刘圩镇老年大学承办的“庆中秋迎国庆”曲艺展演在镇文广站多功能室拉开序幕。

图片11.png

  作为皖东北革命重镇,刘圩镇是曲艺的沃土,著名泗州戏泰斗马方元先生曾出身于这里。今年以来,刘圩镇把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与打造皖东北产业强镇、商贸重镇、红色旅游名镇相结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具有刘圩特色的红色旅游文化品牌活动。

  在今年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刘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组织曲艺爱好者,为群众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曲艺展演活动。开场舞《酒杯杯》,泗州戏《梳妆》、《瓜棚里绣鸳鸯》、《迎妈妈》、《王桂花走娘家》、《盼盼劝妻》,二人转《逛刘圩》、《小拜年》,大鼓《建党百年幸福赞》、《八美图》,琴书《老虎学艺》等节目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经典的曲目、耳熟能详的曲调,令台下的观众情不自禁地打着拍子哼唱起来,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

  “今天玩的很开心,我很喜欢看戏,感谢他们准备这么好的节目,给我们增添了很多乐趣。”观看完演出后,63岁的刘大爷笑着说。

  “利用闲暇时间,参与一些志愿服务活动,我感觉很有意义,给别人带来快乐,也快乐自己。”乡风文明志愿者张用殿激动的说。(胡小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