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0-09 11:21:33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刘永   编辑:贾良月

  为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上级部署,科学研判,细化措施,共出动警力3540人次、警车634台次,设置临时执勤点23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31余起,杜绝了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保证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督导检查。假前,大队提前研判辖区交通安全态势,多次召开会议,对做好国庆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动员、强调和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大队严格执行市局、县局各项纪律规定,取消放假,全员在岗在位。期间,市公安局党委员、副局长李忠齐,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杰等局党委班子子成员深入执勤一线调研督导,交管大队党总支成员与民辅警并肩作战,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措施的扎实落实。

  加强路面管控,全力疏堵保畅。大队把城区作为主战场,向乡镇延伸,将机关、一线执勤警力向高峰时段和重点区域等拥堵易发点充实,确保国省道重点路段、关键节点有足够警力。按照安保等级勤务规定,大队扎实开展重点车辆交通安全、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普通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全面启动“两站两员”,严管农村地区三轮车、面包车、农用车、大货车,严查农村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源头监管,清理安全隐患。假日期间,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运营、管理单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开展重点车辆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宣传教育、日常监管工作和车辆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及针对突发事件预案拟定情况,逐车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凡不符合国家标准、非法改装、技术等级不合格的车辆,不得参加运营。检查过程中,约见车辆所有人、法人代表和安全管理责任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带“病”车辆上路行驶。联合县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辖区所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隐患危险程度和风险等级,科学梳理分类,逐一建立台账,全部纳入管理视线。在梳理分类的基础上,对辖区交通安全隐患路段整体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向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报告,提出临时管理措施和整改建议,切实做到道路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治理,从源头保证国庆假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有序。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相关工作,通过“量微一抖”向社会公布假期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前发布通行情况、交通事故、管制措施等交通信息引导驾驶人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往返。加大事故快处快赔宣传力度,提示引导群众对轻微事故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避免因交通事故造成拥堵引发次生事故。组织人员深入全县客货运企业进行督导检查,通报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分析了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全市客货运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利用交通安全劝导站、行政村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面对面普及方式相结合为主,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从思想上筑牢广大群众交通安全防线。

  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执勤执法。假期期间,大队全体民辅警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服从命令听指挥,恪尽职守,规范执勤执法,切实做到言行文明、举止得当,讲究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以严整的警容风纪、饱满的精神面貌、过硬的素质作风展示了泗县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通讯员 刘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