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0-22 15:30: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姚玉琳   编辑:潘轶

  “随着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送电后,泗县110千伏电网架构将更加坚强,并能持续向周边35千伏变电站输送电能,进一步缓解泗县南部电网供电压力。”10月20日上午9时许,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建设部业主经理王海冰在媒体开放日上介绍。

  当日,在国网110千伏晋陵变电站内,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国网泗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该站投运前的最后准备工作。该输变电站投入使用后,将确保泗县今冬用电高峰期更加有力、平稳。

图片1.png

  据了解,110千伏晋陵变电站位于泗县县城东南经济开发区,输变电工程占地面积6.5亩,总投资5429万元,站内拥有主变压器两台,总容量100兆伏安,共有24条10千伏出线线路,向泗县城区输送电能,年送电量约9000余万千瓦时。作为国网宿州供电公司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该工程还新建双回路110千伏线路1.4公里,共建电力铁塔13基。

  为确保该工程顺利投运,连日来,市县两级供电公司的电力技术人员强化配合,对工程项目进行各方面专业详细的检查、测试,并邀请省级专家进行工程项目质量评级,确保站内所有设备性能达标,为项目在安全可控、质量可靠的状态下有序施工下足功夫。

  该项目的投运也是泗县电力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泗县地方经济建设迅猛发展,国网宿州供电公司、泗县供电公司共同结合泗县县委“十四五”期间城市建设规划,分析该工程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积极向上级公司争取电力建设项目。

  “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成为我县新的电源点支撑,随着工程投产送电,将进一步优化片区配电网结构,提高泗县城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满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电力负荷增长需求。”王海冰介绍说。(姚玉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