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0-22 15:43: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崔波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权益护航”行动,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发挥律师专业团队在残疾人维权信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近日,泗县司法局、县残联联合成立了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

  据了解,工作站日常工作由泗县法援中心、残联维权股等承担,主要职责是开展残疾人权益保护法治宣传、协助处理残疾人信访事项、组织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与服务等六项内容。泗县司法局将安排志愿者律师到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坐班,为残疾人提供免费专业的法律服务。

  泗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的成立提高了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增强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形成尊重残疾人、保护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工作站将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覆盖所有残疾人,使残疾群体在需要时能获得更普惠、精准、及时和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崔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