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0-22 15:43: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宋玲 尹飞虎   编辑:潘轶

  人才振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泗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3.png

  加大村级人才培育力度。注重培育乡村实用人才,泗县充分利用宿州环保工程学校等职业培训机构,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等形式,重点对本土乡村人才和返乡创业人员开展多样化技能性培训,不断提升农民的知识技能。完成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农村劳动能力转移培训任务。加强本土手艺传承人的挖掘与培养,通过“一技一训”等教学手段灵活施教,完善传统技艺、手艺等文化技艺教育培训,建立技艺传承的长效发展机制。

  加快涉农优秀人才集聚。健全专家定期服务乡村制度,柔性引进农业高端人才。加快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硬件建设,推动与涉农高校的常态化合作,创新实施引才聚才专项活动,开辟涉农人才引才专场,重点承接特色种养、农业规划等紧缺农业人才到泗实习就业。建立完善返乡创业服务平台,做好“引智回乡”,建立愿意回乡发展的机关退休干部、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外出经商务工人员等人才库,引导其发挥余热和能量。

  加强村级人才考核评价。做好乡土人才专项能力和职业农民资格认定,在职称评定上对乡村人才进行适当的倾斜,健全各类社会保障制度,让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能够扎根乡村干事创业。建立“柔性人才引进机制”,支持村两委、乡村企事业单位、农村合作社等部门设置“特聘顾问”“特聘专家”等职位,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宋玲 尹飞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