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涵养家国情怀 培育科学精神 推进素质教育

中安在线   2021-10-25 17:30: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霜   编辑:潘轶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2日,泗县夏邱中心学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远足活动,师生们步行10余公里,饱览泗城金秋风光,感受泗县城市文明建设成果;参观泗县科技馆和博物馆,涵养学生家国情怀,培育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品质,进一步触摸泗县悠久历史、品味文化成果,推进素质教育。泗县夏邱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永,副校长魏书及教师、学生一千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5.png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刘永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多了解泗县的历史文化、历史变迁及风土人情,把社会实践作为自己的第二课堂,通过学习家乡历史和文化,感受古城的独特魅力,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感;希望同学们以泗县发展为己任,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把自己的行动融入到文明创建的大潮中,为泗县的繁荣而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拼搏,争做优秀的夏邱人、文明的泗州人、自豪的中国人!

  魏书带领老师们细心护送学生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有序行进在美丽的泗县城,看泗县城市巨大变化,看如画的泗县城市风光。同学们沉醉在醉人的桂花香中,深切感受到泗县城美、城新,交通秩序井然,城市文明成为美丽的风景。

  在泗县科技馆,同学们走进科学展厅,进行“科学发现”和“方法体验”。讲解员指导学生开展科学活动,了解神秘电磁、炫彩声光、 魅力数学、奇趣运动四大知识体系,认识和理解声光电、数学等基础科学的原理,运用科学探究的基本方法,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发现科学的真谛。参观活动寓教于乐,培养科学兴趣,学生探索科学发现的过程,揭开科学背后的奥秘,形成对科学的理性认识。在生命科学展厅,学生参观了人体探秘和健康生活两个展区,观看33件充满乐趣的人体科学相关展项,学生了解人体结构、系统组成、器官形态与功能,以及生命的维持和机能的运作,切身体会身体结构的复杂和神奇,探究了健康、快乐、科学的生活方式,参观活动让学生关注健康、珍爱生命。

图片6.png

  在泗县博物馆,学生们参观了泗县革命史展厅、石刻专题厅,看到了泗县革命英雄人物事迹和革命文物,看到了泗县出土重要汉画像石刻、碑文;参观了通史展厅,学生了解了泗县两千余年历史发展脉络,了解了重要人文古迹及大运河泗县段遗址情况;参观了泗州戏专题展厅、古鞋专题展厅及非物质遗产展厅,学生了解了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相关民俗生活。

图片7.png

  泗县夏邱中心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多彩,学生们用脚步丈量坚韧的距离,用意志谱写青春的辉煌。师生们受到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切感受到泗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建设丰硕成果,感受到科学的神奇和奥妙。在活动中,他们怀着豪情与梦想,伴着自信与坚韧,畅游自然怀抱,释放青春激情!(魏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