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1-08 15:34: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姚森   编辑:潘轶

  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泗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总体目标要求,明确重点,强化监督,突出防控重点,科学精准施策,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截至11月4日,今年泗县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较2020年同期(43.7微克/立方米)下降10.8%,秋冬季大气治理成效显现。

图片3.png

  “四级”联保禁烧。通过压实“县乡村组”四级联保责任,强化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加大督查巡查力度,消除焚烧隐患。截至目前,泗县午、秋两季禁烧期间保持零火点。

  “五控”并举治尘。以“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为抓手,持续推进重点企业污染防治能力和环境管理水平同步提升,强化渣土运输源头治理,对运输车辆行驶路线进行实时监控,杜绝违规行为。健全施工扬尘动态监管清单,全县54个在建项目全部达到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要求,配备雾炮、洒水、冲洗、喷淋等设备,5000平方米以上的48个在建工地安装了在线联网、远程视频监控。下发整改通知书46份,对2家道路保洁不到位的建筑工地实施处罚。对城区道路实行全覆盖、全天候循环洗扫、降尘、保洁,有效控制道路扬尘。加大监管力度,对加油站、汽修厂常态化开展巡查,开展对餐饮行业执法检查,联合职能部门查处非法销售使用非清洁散煤等行为,坚决取缔禁燃区非法经营散煤网点。

  “一份”清单减排。在去年119家清单基础上,删减11家停产企业、新增38家企业,将146家涉气企业纳入清单范围。依据《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制定应急分级减排措施,避免应急减排“一刀切”。(姚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