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1-24 17:18: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成良 魏霜   编辑:潘轶

  11月23日,泗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双减”及“五项管理”专项督查工作会议,持续发力助推“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落地开花。泗县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周家林,县教督办全体人员,全县专兼职责任督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10月份“双减”及“五项管理”专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解读了《泗县“五项管理”及“双减”工作实地督导要点》,并对本次专项督查作了具体安排。

  本次督查采取责任区专兼职督学交叉督导、互查互学的方式,指导本责任区学校在“双减”政策落实及“五项管理”推进过程上学习先进,督促后进,形成特色,齐头并进。

  会上,周家林对“双减”政策落实和“五项管理”推进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双减”政策是给学生课业负担做“减法”,但并非是给学生学习做减法。教育教学工作要注重“提质增效”,给教学做“加法”,学校应继续深化课程改革,加强顶层设计,聚焦课堂教学,优化评价方式,努力构建健康、和谐的教育教学生态环境;同时,注重课后延时服务的“增”,即增加学生参加户外活动、体育锻炼、艺术活动、劳动活动的时间和机会,为学生强健体魄、提升素养、健全人格搭建有效平台。本次实地督查,要对标对表,对“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强力推进,不为政策打折扣,落实“一校一案”,助力泗县教育高质量规范发展。(张成良 魏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