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1-25 15:19: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凯利 马浩祥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水平,泗县长沟镇采取“三注重”举措,切实提升远教站点规范化管理水平,助推远程教育站点作用发挥。

  注重选优配强建队伍

  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工作标准,精心挑选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有责任心的村年轻干部、优秀党员等同志担任远教站点管理员,同时建立健全站点管理员信息台账,按照动态管理、分层培训的要求,每季度实时更新管理员信息,对管理员变动频繁的单位实施报备制度,确保管理员队伍的稳定。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以会代训、观摩交流等方式,从基础知识、操作技能、管理服务三个方面,加强对全镇24名站点管理员的培训,明确管理员的工作职责,确保管理员有素质、懂业务、会管理,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注重管理考核促落实

  长沟镇党委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将远教电教考核纳入到基层党建年度考核之中,要求所有站点严格落实远程教育学用制度,规范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红色教育与党性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与创新理念传播相结合,采取月初印发学习通知、任务提醒,月末印发专项通报,形成“播前有计划、播中有记录、播后有讨论”的良性机制,积极督促落实远教站点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2次,每月播放时长不少于4小时。今年以来,全镇12个远教终端站点,累计开机播放时间超过600小时,远教站点的活动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注重活学活用增实效

  根据学习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需求,探索实施分众传播方式,推行“线上+线下”助力乡村振兴学习教育“双模式”。线上依托长沟镇先锋网、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线下依托远教站点、户外大屏、远教广场等学习阵地,灵活开展远程教育站点“开放日”活动,引导优势资源下沉服务。将远程教育与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探索“站点+特色产业”学用模式,利用远程教育资源集中学习特色种养殖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技能,鼓励党员群众根据实际生产需要开展自学,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今年以来,长沟镇利用远教站点开展技术培训活动13次,累计受培训学员800余人次,较好发挥了远程教育站点的功能和作用。(张凯利 马浩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