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1-25 15:19: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健 姚森   编辑:潘轶

  兴修水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2021年,泗县抢抓秋冬施工黄金期,大力开展农田建设民生工程“百日大会战”,全力推进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民生工程。截至10月底,共建成高标准农田8.82万亩,完成年度任务的63%,其中高效节水灌溉农田0.9万亩。

  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泗县成立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定期调度、分析研判、通报约谈、评价考核”的任务落实机制,制订完善项目管理、监督评估和监测评价等办法。牵头部门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实行每月一督查、每月一调度,同时把全县农田建设工程分成6个片区,每名工作人员包保一个片区,坚持一线靠前指挥,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图片4.png

  强化工程质量监管。认真规范做好项目前期准备、申报审批、招标投标、工程施工和监理、竣工验收、监督检查、移交管护等工作,实现农田建设项目集中统一高效管理,严格执行项目建设标准,确保建设质量。在项目施工、验收等环节,构建管理部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受益主体齐抓共管的监管体系。积极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工程施工质量进行全程跟踪检验,变事后检验为过程检验。

  落实项目管护责任。本着“谁建设、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综合改革,健全高标准农田管护机制。工程竣工验收移交后,县农业农村局与项目镇政府、项目镇与管护单位签订管护合同,调动受益主体管护积极性,并加强农田建设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建立农田建设项目管护经费合理保障机制,将建后管护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农田建设评价范围,确保建成的工程设施正常运行。(刘健 姚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