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1-25 15:19: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伟   编辑:潘轶

  近日,泗县瓦坊镇社保所启动“冬季温暖慰问”行动,社保所长韩小玉带领所里工作人员,逐村入户宣传养老保险最新政策,将政务服务工作落实到老年人家中。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详细向老年人解读相关政策,尤其对年龄偏大的更是耐心细致,目的是让老年人安心,让党和政府放心。

图片5.png

  在入户宣传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给一部分女性老年人送上了温暖人心的红围巾。“我们在认真落实养老保险政策的同时,再尽一点微薄之心,给老人们添上一条遮风御寒的围巾。”韩小玉说,这是一条象征新时期党群干群关系紧密相连的红围巾,一头承载着党和政府关注、关心群众的决心,一头寄托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恩情。

  据了解,从2021年1月份开始农村养老保险金待遇进行了上升性调整,在每个月115元的基础上提高了两个档次,即60周岁至65周岁提高到120元/月,65周岁以上提高到122元/月。目前,全镇共有14501人享受了这一优惠政策。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快,尤其农村老年人口的比例越来越大,人数也越来越多。今年以来,瓦坊镇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养老保障政策的同时,不断强化政府服务功能,充分保障老年人基本生活,培养相应的养老护理技能人才,配套老有所乐的场所,健全老年人陪护有人、安全有保障等配套机制,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曹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