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1-26 10:37:49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李璇   编辑:贾良月

  泗县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民生工程,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农田防灾减灾抗灾能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截至10月底,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累计完工8.82万亩,完工率63%。

  与农村“一户一块田”工作相结合。组织项目镇村干部到2020年墩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学习观摩,听取墩集镇界牌张村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全县率先开展土地互换的“一户一块田”改革试点经验介绍,让各项目区分享“探索成果”,共享“受益成效”。在此基础上,合理设计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破户与户的界限,变“小地块”为“大耕地”,有效整合土地资源,着力打造“田成方、林成网、沟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高产稳产高标准农田示范村。

  与耕地占补平衡相结合。依托自身土地资源优势,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对项目村废弃坑塘进行回填改造,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新增耕地13.5亩,为全县耕地占补平衡拓展了耕地补充途径,并积极探索新增耕地收益继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新机制。

  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2021年高标准农田计划清淤整治村塘坝31座,统筹推进项目区村庄垃圾污水整治和绿化、美化,增强蓄水灌溉功能,改善、美化村庄生活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与现代农业相结合。2021年屏山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屏东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为载体,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与有机化肥施用推广有机结合,促进全县养猪产业高水平高标准规模经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李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