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1-26 15:51: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包倩   编辑:潘轶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及宿舍、食堂职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及职工安全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泗县草庙中学于2021年11月24日上午,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图片4.png

  为了保证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泗县草庙中学在演练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并具体分工每个小组的职责。演练前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动员大会,学习《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及防火灾知识》,使全体师生明确火灾应急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

  当天上午,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各班任课老师迅速站到教室前(后)门,沉着冷静的指挥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迅速地、严肃认真地按预定的撤退路线离开教室,按照疏散的路线到达“安全地带”,当学生们都撤离到安全地带(学校运动场)后,开始清点各班人数,并向演练指挥报告。

  随后,由草庙中学副校长王庆海向学生们讲解身边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教育学生们要注意消防安全。后勤主任岳辉老师,向学生们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示范,然后邀请各班级的寝室长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灭火器的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强化了泗县草庙中学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包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