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1-26 15:51: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站   编辑:潘轶

  “今年阳光充足、雨水调匀,也幸亏镇里去年实施的旱改水工程关键时候‘给力’,咱这原本是砂礓薄田,如今可是大丰收呀,一亩增产了三百多斤稻子,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啊……”深秋时节,在泗县草庙镇治岗村徐岗庄,正忙着收获稻谷的村民面对监督重点工程验收的镇纪委书记肖胜保,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是草庙镇纪委对重点项目全程监督的结果,徐岗旱改水项目在纪委的监督下,丝毫不敢怠慢,全力保障质量、一举成功,解决了徐岗北落差5-6米的一万多亩农田生产用水问题。”项目负责人仝泽甫高兴地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泗县纪委监委把强化产业监督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查看现场、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跟踪项目进度,精准发现涉农产业资金使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执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落实。

  除此之外,为确保脱贫攻坚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县纪委监委还与农业农村、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协调联动,对低保、养老、医保、冬春救助等问题多发的重点领域开展联合督查,掌握相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脱离实际、推诿扯皮、作风不实等问题,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形成“发现问题—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督查”全程闭环监督模式。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开展过渡期专项督查60余次,提出整改意见建议286条,均得到有效落实。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不断健全完善维护群众利益的长效工作机制,让群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得到实惠,看到希望。(刘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