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1-12-08 15:30: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包倩   编辑:潘轶

  12月是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月”,泗县草庙中学于近日开展多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在校学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6.png

  为了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浓厚舆论氛围,中央文明办、公安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播放了《平安行》专题节目,泗县草庙中学组织学生利用班级多媒体观看此次节目。《平安行·2021》节目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分为“路·向远”、“车·向前”、“人·向暖”、“文明·向上”四个篇章。通过观看节目,那些惨痛的教训在师生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交通秩序,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草庙中学还联合镇派出所,开展“安全文明出行,做好自身防护”交通安全讲座。派出所的民警们化身交通安全宣传员,教育学生应该如何文明、安全行走和不乘无牌车辆、无证驾驶车辆,不闯红灯,争当一名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学生,确保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在与学生们互动中,让同学们说说哪些交通习惯会带来安全隐患,加深了孩子们交通安全牢记于心的深刻印象。

  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月宣传活动,一方面教育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从小养成“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的良好习惯,同时鼓励学生们把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家庭氛围和社会氛围。(包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