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1-12 16:10: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建锋 董泽甫   编辑:潘轶

  为做好“两节”期间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泗县文旅局紧紧围绕当前全县文化旅游行业及公共文化场馆开放现状,强力抓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对“两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图片2.png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切断传播途径。目前,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县各公共文化场馆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两码查验”及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逐级上报,要核查好进馆参观的“问题”人员,落实好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加强日常监管检查,促进防控措施落实。严格落实文旅行业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文旅行业监督检查,文旅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旅游景区执行“预约、限流、错峰”、旅行社执行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落实“一客一用一消毒”、“一米线”、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等措施)。目前,全县文化旅游行业均能够按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织密了疫情防控网。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多方安全责任。局属各股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抓好全县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及开放场馆的安全生产工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要继续加强对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全天候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文化经营单位的责任担当和主体意识,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规范文旅企业的管理秩序,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全体虹乡文旅志愿者将“别人放假我在岗”“我的岗位请放心”,用心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刘建锋 董泽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