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3-30 16:32: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靖   编辑:潘轶

  近年来,泗县大杨镇李庙村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以党建“红色引擎”集聚澎湃动能,做实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找准基准点,强化政治站位。李庙村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体现到基层治理及自身建设等方面,确保基层工作正确方向。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赵集淮海战役泗北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2021年以来,共召开党总支委员会12次,研究议题 21个。召开组织生活会2次,民主评议党员 1次,谈心谈话20余人次,上专题党课4次。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2021年新发展5名党员、转正2名党员、培养了10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优秀共产党员获镇党委表彰。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实现了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同时1名年轻后备干部和3名乡村振兴小组长进入村“两委”班子,为基层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

  紧盯关键点,抓好工作落实。李庙村紧紧围绕产业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环境改善、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重点目标任务,对年度党建工作全面梳理盘点,明确重点任务,将一系列任务落实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的实事项目中,使党建工作“可定义、可量化、可操作”。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2021年李庙村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秸秆禁烧、信访维稳等各项中心工作,连续三年获评“五面红旗”村。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2019年以来,村集体经济收入连续三年超过50万元,并实现明显增长。2021年,引进发展资金180万元,促成李庙村车厘子园股份转让,盘活了资源,引进了技术,促进了李庙村车厘子园健康发展,同时维护了社会稳定。开展招商引资,引进玩具生产商一家,投资400万元,为群众就近就业带来了便利,促进了农民增收。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深入走访群众、认真排查并解决群众困难,及时化解矛盾纠纷,2021年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3起,至2021年底我村始终保持零信访案件。

  明确发力点,坚持为民办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助学行动,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2021年以来,为76名家庭困难学生争取助学金8万余元,为困难学子的就学之路扫除阴霾。协调帮扶单位捐赠资金28万元,对村部进行了改造提升、修建了村部公共厕所、建设了2个文化广场等,极大提升村部办公环境,同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2021年,村内投资870万元的村内高标准道路全面建成通车,进一步促进了村级经济发展。在夏季洪涝灾害来临之际,村党总支积极应对、认真组织排涝工作,由于疏通沟渠工作谋划在先启动较早,排涝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秋粮产量较往年有小幅度的增产,大豆亩产在300斤以上,玉米产量在1200斤以上。

  下一步,李庙村将坚持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相融合,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重点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户一块田”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李庙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王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