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5-18 16:05: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孟凡瑞   编辑:潘轶

  在全国第三十二个助残日之际,泗县残联认真组织筹划,按照宿州市残联《关于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通知》要求,以推进实施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为重点,精心开展一系列助残服务活动。

  入户面对面、落实康复惠残民生工程。该县残联组成七个工作督导小组,深入各镇(开发区)检查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打卡领取和知晓率满意度、2021年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落实情况、2022年签约情况、精准康复服务手册填写情况和精准康复服务中辅助器具发放情况,同时,告知受益对象并宣传惠残康复民生工程政策。

  发放辅助器具,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困难。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是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泗县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为14名肢体残疾儿童发放轮椅、平衡板、站立架、液压式踏步机、梯背架等辅助器具16件,为50名成年残疾人发放轮椅、拐杖、盲杖。此项工作的开展大大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困难,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让残疾家庭切实感受到民生工程带来的温暖。

  组织开展就业专场招聘会,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该县残联和人社部门从残疾人就业难的这一民生问题出发,联络社会企业为残疾人就业献出爱心,与企业对接协商,针对残疾人的特点合理设置岗位。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上,4家爱心企业诚意满满,拿出21个就业岗位,包括操作工、检验工、辅助工、普工等,肢体、言语、听力残疾人都有可应聘岗位,薪资待遇也处于较高水平。活动中,共计13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开展惠残康复民生工程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本次活动以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为重点,该县残联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抽调专人为残疾人宣传和解答政策,讲解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向残疾人发放宣传材料。助残日活动中累计接受政策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孟凡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