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5-20 17:38: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雨婷   编辑:潘轶

  墩集镇历来注重通过服务数字化,让群众多受益。今年5月以来,泗县墩集镇积极响应上级相关指示,全力推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让群众享受到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力求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成立工作专班,增加服务效度。为深化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做好惠民惠农补贴“码上查”工作,墩集镇成立以财政所、农商行、农经站工作人员为主体的工作专班,以简会简文推动工作,先后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工作推进会,从始到终,从上到下,掀起推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的热潮,财政所工作人员负责统计已使用二维码的农户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有利于后期工作全覆盖。

  逐户发放便利贴,增加服务温度。工作专班下户逐一讲解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的好处,便于足不出户扫码查信息,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现场指导农户进行操作查询,并且发放了二维码便利贴与操作指引,即贴即用,提高工作效率,助力基层减负。村民们纷纷表示,“‘一卡通’二维码非常便利,扫码即查,操作简便,再也不用千里迢迢到为民服务中心窗口查询了,政府是真作为!”

  间接接受监管,倒逼服务改善。“一卡通”二维码不仅便利了群众,还让此项“小微权力”充分在阳光下运行。村民扫码查看惠民惠农补贴是否“颗粒归仓”的同时,通过相互交流信息,形成了监管合力,而且以往补贴发放对象错误等问题也在监管下得到了纠正。墩集镇为民服务中心的“一卡通”工作愈加完善,自治善治更加突出。(董雨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