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5-20 17:38: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洪伟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泗县大庄镇曙光村动员全村上下精心部署、全力以赴、通力协作,扎实开展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专项行动,全面走访入户,强化精准施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推进乡村振兴迈台阶。

  在排查工作开展前,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集中学习《泗县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深入领会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并制定动态监测排查工作各项措施。

  近年来。曙光村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把健全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作为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重要抓手,选优配强19名村级网格员,定期入户走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实现身边人办好身边事;聚焦一月一会商,工作队、村两委和网格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结合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常态化开展预警信息反馈核实建档、月度自查整改、防贫监测培训等工作,截至目前,全村共排查1368户,监测户6户23人。本次集中排查新识别1户3人,正在履行程序,确保应纳尽纳、不漏一人,做到了贫困风险早掌握、薄弱环节早发现、突出问题早整改。

  下一步,曙光村驻村工作队将加大排查力度和深度,在目前排查新识别基础上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突出问题导向,提高排查工作实效,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坚决避免出现规模控制、应纳未纳和体外循环现象。(王洪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