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5-26 16:25: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一鸣   编辑:潘轶

  眼下即将进入“三夏”大忙季节,泗县大路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注重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克服麻痹心态和常规思维,按照“属地管理、以疏为主、以堵促疏、标本兼治”原则,三措并举拉开决战“三夏”生产暨秸秆综禁工作序幕。

  召开会议,周密部署。5月24日大路口镇召开2022年度防汛抗旱、“三夏”工作暨秸秆综禁工作会议,从强化宣传、物资准备、草场设置、看火点设置、机械看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安排。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镇禁烧人员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一致、纪律上高度严明、督导上高度严格,关键时刻敢打敢拼,以过硬的作风完成今年禁烧任务。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采取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村村通智能广播播放宣传录音等多种有效形式,在镇辖区范围内广泛宣传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重大意义,营造了家喻户晓、人人明白的浓厚氛围。目前悬挂横幅600余条,出动宣传车20辆、启动智能广播100余个。

  健全措施,堵塞漏洞。针对往年禁烧工作中的措施、实际工作中的漏洞,进一步健全硬措施推进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购置灭火器、“九有”草场设置、网格化布控人员、联防联动、成立应急分队等措施为大路口镇搞好夏季秸秆禁烧补足了短板,堵塞了漏洞。

  随着小麦开镰和收割面积逐步扩大,下一步,大路口镇将紧绷防火这根弦,始终保持不敢烧、不能烧、人人禁烧的高压态势,积极有序组织做好夏收夏种,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坚决防止秸秆焚烧,做到收获一块、清理一块,实现当天清理不过夜,秸秆收储堆放合理、专人管理,全辖区全时段确保实现“零火点”“零污染”。(王一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