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5-26 16:25: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康彬   编辑:潘轶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人口不断向城市流动,农村留守老人占据了农村人口的多数。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农村留守老人,不断通过各种手段和方式骗取留守老人的钱物,农村养老诈骗成了农村留守老人的梦魇,也是乡村治理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

  为保护农村留守老人的合法权益,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泗县墩集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积极行动,会同镇宣传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多家单位,利用镇里“逢集”时人群相对集中密集,搭设宣传台、安置宣传画板、发放宣传册、播放宣传视频和宣传广播,县政协委员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来到摊前,为老年人现场讲解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同时也听取老年人对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见建议。

  “以前老是有人来村里宣传说有免费送东西,但是实际是骗我们去买他们的保健品,感谢政府,这些打着送东西的旗号卖假药的都被赶走了,村里的老人再也不用担心被骗了。”在活动现场,一位上了年级的大娘这样跟志愿者说起。通过政府的多年努力,老人们对于养老诈骗有了一定认识,同时也通过多次的专项打击活动,为农村留守老人撑起了一片“安心养老”的天空。(刘康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