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5-26 16:25: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营营   编辑:潘轶

  “三夏”大忙工作即将到来,为了做好“三夏”及秸秆禁烧工作,5月24日,泗县大庄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三夏”及秸秆禁烧准备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大庄、曙光、东风等13个村,实地察看了小麦成熟情况,听取“三夏”及秸秆禁烧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掌握机械准备、人员保障、秸秆禁烧防控等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对各村收割机进行统筹调度安排,摸清全镇收割机缺口数量,精心安排,组织各村农机经纪人迅速引来足量收割机,保证全镇小麦及时收割;要成立农机维修服务队,备齐备足农机配件,午收前对收割机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农机安全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未经年检审或检审不合格的农业机械及操作人员,责令其立即改正,否则不准投入作业。午收时节,开展巡回检修,全力做好农用机械组织调配和服务工作。要组织助收队伍。建议各村合理安排劳力,帮助外出务工不能返乡的农户、军烈属、五保户、两女户收打小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通过农村广播、标语、横幅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禁烧工作深入人心。要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做好“三夏”期间的生产、农机、道路交通、防火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不出现“三夏”安全生产事故,堵疏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镇“三夏”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实现“零”火点目标。(唐营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