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5-26 16:25: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思琪   编辑:潘轶

  为高质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连日来,泗县草庙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等,聚智聚力、铆足干劲,对全镇的村民房屋、公共空间、房前屋后和河道沟渠进行持续整治。

图片1.png

  草庙镇人居环境整治始终以“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区域到人、层层落实”的工作模式,以包村领导带头,全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群众共同发力。生活垃圾、小广告、杂草、生活污水、沟渠、卫厕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已经成了村中常规化的一项工作。近期,随着夏季来临,各村沟中芦苇、水草疯涨,片区负责人组织志愿者、群众下到每一个沟渠中清理,还池水一片清绿。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贺礼园、前朱庄先后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草庙镇四个村均获得市级或县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草庙镇按照点线面一体推进、镇村组户一起参与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绿化、亮化、硬化、五小园建设”并坚持在抓长抓常上持续用力,倡导绿色发展,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村庄环境整洁有序,村民卫生意识、居住幸福感也在不断能提升,乱倒垃圾、生活污水乱排放现象也得到很大改善,一个个村庄正在悄然蝶变,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正徐徐展开。(刘思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