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5-26 16:25: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龙   编辑:潘轶

  5月24日,泗县人民法院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袭警罪案件。被告人李某情犯袭警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该案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施行以来,泗县首例以袭警罪判处刑罚的案件。部分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旁听。

图片7.png

  经审理查明,2021年11月29日21时许,泗县公安局草沟派出所民警、辅警3人在泗县草沟镇李圩村与汪尚村交界处巡逻时,发现被告人李某情及其朋友赵某培驾驶摩托车在田地里捕捉野兔,于是组织进行拦截。李某情在明知是公安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情况下拒不停车,驾驶摩托车意图逃离现场。在逃离过程中,李某情驾驶的摩托车撞到一名辅警致其受伤且损毁了手机。经鉴定,辅警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情暴力袭击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袭警罪。综合考虑李某情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自愿认罪认罚,赔偿了受害人损失并取得其谅解,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赵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