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5-26 16:25: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林林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泗县司法局多篇信息在新华网、中国改革报学习强国平台、安徽日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发表,大力宣传了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近年来,该局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信息宣传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量化分解,责任到人。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骨干具体写”的原则,加大信息报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对各部门报送的信息由专人进行审核把关,提高信息质量。

  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要求局属各单位每周上报信息不少于1条、各基层所每周上报信息不少于2条,同时要求避免报送普通工作类信息,确保工作信息不重不漏、准确、及时、有质量。

  加强培训,严格落实制定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岗前培训及信息员培训,提升信息员的业务能力与写作水平。利用集中学习时间,不间断学习信息宣传相关资料,加强对全系统人员的培训,持续加强信息工作者的政治、业务、作风建设,始终保持高度的信息敏感性,不断提高信息员的政治鉴别力、信息判断力。

  压实责任,强化考核。严格执行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务信息考核办法,实行月调度,周通报制度,每周五对各股室、各基层所信息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未完成年度信息报送、采用任务,取消当年度司法行政先进集体评选资格,股室当年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强化措施,建立机制。为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泗县司法局信息宣传制度》,由办公室统一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工作,每月在全体会议上公布信息统计情况。积极与各级新闻媒体联系,及时、准确宣传工作动态和重点工作;把业务工作与宣传工作同步推进,实现司法行政工作虚功实做。(吴林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