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04 15:57: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洋洋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和智能化水平,通过建立健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强化信息互联互通,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逐步推行“交房即办证”。

图片1.png

  据了解,“交房即办证”新模式是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的服务前移、利企便民的新举措,是对不动产登记模式的全面升级,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环节,通过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网上办理等举措,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升级登记服务,推进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告登记同步办理,实现在交房时就可以为广大购房业主同步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完成首次登记后同时交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为权利人(业主)同步申请办理转移登记,在网上缴纳税费后,可自行选择到实体大厅或网上邮寄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房即办证”。负责开发蓝城·泗县诚园项目的安徽蓝虹职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交房即办证”政策引导,通过泗县住建局和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职能部门,推行“交房即办证”政策,助力泗县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

  在当天的交付现场,蓝城·泗县诚园业主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领到不动产权证的管女士表示:“之前房子交付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今天交付就马上拿到了不动产权证,节约了大量时间,让我的心里格外踏实,满满的获得感。”

  此次改革有效缩短了建设项目从竣工验收到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及转移登记的全过程时限,实现了交房入住和不动产权同步办理,为广大购房群众在办理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或交易等方面提供便利。

  下一步,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本次“交房即办证”举措为契机,进一步联合住建、房管、税务等部门,“高效办成一件事”政务服务改革,深化在更大范围实施“交房即办证”服务,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不断推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刘洋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