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泗县衡尤社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中安在线   2022-08-05 16:32: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军   编辑:潘轶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主题,8月4日下午,泗县衡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前提下,组织开展吟诵经典爱情诗篇、传诵美丽爱情故事等活动。同时加强线上宣传,组织疫情防控中青年志愿者参加七夕特色主题活动,并利用微信群搭建单身青年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增加彼此相识相知的机会。随后利用社区便民服务交流平台,大力宣传我们民族的传统节日和文化故事,引导广大居民了解、认同、喜爱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

  经典诵读现场,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分别诵读了《少年中国说》《沉醉东风·七夕》《再别康桥》《雨巷》《致橡树》等多篇中华古今诗词美文,各位诵读者,满怀深情地朗诵了一首首优美的诗文,将爱情、友情淋漓尽致地抒发出来。朗诵美好诗篇,回忆历史上经典爱情故事,传递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培育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年朋友更加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努力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目标和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培养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更加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让朗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在全社区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吴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