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05 16:32: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莹莹   编辑:潘轶

  “现在天气比较炎热,千万不要独自去游泳……”连日来,泗县黑塔镇的所有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辖区派出所民警一起到留守儿童家中,面对面了解青少年居家生活情况,并特别叮嘱青少年家长和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思想安排再重视。镇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多次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王谭俐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各单位职责,镇村制定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专题会上还通报近期全国溺水事件,各村、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防溺水隐患排查和巡查台帐,要从近期的溺水事故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将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宣传提醒再覆盖。每个村至少配备两台防溺水宣传车,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宣传,防溺水安全员在水域边轮流巡查,重要水域边均悬挂条幅及移动小喇叭,提醒青少年不要下水游玩,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为游玩的青少年、居民群众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宣传讲解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劝导他们不要擅自下河游泳戏水,不要损坏水域周围的安全防护设施,当发现安全隐患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提高远离水域的自我保护意识。

  台账摸排再精准。各村除了建立重点水域及包保责任台帐外,还要对重点人员包保情况建立单独台帐,主要包单亲家庭和孤儿、留守青少年以及喜欢游泳的青少年。包保责任人必须是村组干部,包保责任人对这些重点请少年要做到一天一走访,一天一提醒。

  救援措施再落实。为提高救护效率,此次救生杆投放位置在黑塔镇村所有重点水域,每隔100米距离放置一根,总共投放800根左右。“在溺水险情发生时,河岸边的救生杆能有效地缩短救援时间,另外救生杆尾端还有十米长的绳子,绳子加上竹竿长度适用于救援河中心落水人员,杆身贴着“救生杆,请勿挪用”等明显标识,以起到警示作用,提升溺水救援概率,挽救落水者生命,此外还配有救生圈,哨子等工具,最大限度地减少溺水死亡等事故的发生。

  巡查整改再到位。镇纪委成立防溺水督查组,每天不间断督查巡查,查看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摸排和重点人群包保知晓情况,辖区水域巡逻巡查情况等,压紧压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同时对照县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好类似问题整改。(郑莹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