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05 16:32: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艳   编辑:潘轶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未成年人暑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泗县西关社区开展预防青少年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关社区利用微信群、QQ、抖音等媒体平台、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加大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广大家长以及青少年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另外西关社区还利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安排社区志愿者、楼栋长向社区居民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让居民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详细向居民讲解溺水高发时间断段关于防溺水注意事项,要告诫孩子要外出牢记“四知道”。正确认识自救和救人及救生圈和救生衣的使用方法。提醒孩子提高自我安全意识,牢记做到“六不准”。

图片11.png

  此外,西关社区还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青少年以及志愿者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和急救演练等主题教育活动,讲座通过现场讲解防溺水知识,向大家宣讲在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提高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讲座结束后,又带领志愿者到河边现场互动在发生溺水时使用方式以及正确穿戴救生衣的方法、溺水后的急救知识等,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急救等知识教育课,不仅给大家敲响了警钟,丰富了居民的急救知识。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拧紧预防未成年溺水安全阀,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线。今后,西关社区将继续在辖区开展多层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动员广大居民、家长同步参与其中,不断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提高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王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