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08 16:40: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立厚 刘文化   编辑:潘轶

  因疫情防控需要,泗县工业企业6月底按下了“暂停键”,如今复工复产后,众多企业纷纷通过更新设备、技术改造、资源优化组合等方式,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勃勃生机,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奋力拼搏。

  走进泗县经济开发区宿州巨仁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大老远就听到厂房内传来的机器轰鸣声。车间内,成排的生产流水线,在工人的操作、监管下高效运转。“封控”在家20多天的工人们重新回到岗位上,心中似乎都有股使不完的劲。

  工人有干劲,企业有生机。宿州巨仁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是去年从江苏太仓转移到泗县的一家专门生产光伏焊带的大型企业,一开始企业租赁泗县当地两栋大厂房生产。今年初,企业投入5亿多元,新建了5栋更大的厂房,6月份搬迁进新厂区。企业正准备“大干一场”时,泗县突发疫情,只好停止生产。然而,机器停止了运转,但是企业的研发和设备的更新却一直在进行中。7月中旬复工复产后,由公司自主研发的130套新设备很快便安装到位。

  “我们申请了很多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做满之后设备自动切换,最早以前一个人只能看2台设备,现在通过自主研发一个人可以看7台设备。”宿州巨仁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李玉柱介绍说。

  新设备不仅节省了大量劳动力,同时也使生产效能提高了30%。虽然目前企业员工只到岗50%,但生产量已经超过70%。

  “我们这边生产的产品都是出口的,现在已经是加班加点做,今年突破5个亿产值是应该没问题的。”宿州巨仁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明信心十足。

  技术“革新”为企业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增强了自信心。从7月中旬泗县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已有中恒电喷、和佳医疗、高坚机械、家瑞轴承等40家规上工业企业,在政府指导帮助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纷纷采取有效措施,在设备更新、技术改造、技术力量优化组合等方面打好“革新牌”,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勃勃生机,为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增加新动力。(董立厚 刘文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