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泗县

中安在线   2022-08-08 16:40: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浩天   编辑:潘轶

  随着暑期到来,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易发期。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做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泗县黑塔镇人大争当防溺水工作宣传的“主力军”、行动的监督者和践行者,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辖区生命安全防线。

  立足本职岗位,织密防溺水“安全网”。黑塔镇组织各村、相关责任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调度会,建立健全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抓实“五个全覆盖”,即要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日常巡查全覆盖、动态监管全覆盖,坚决杜绝辖区水域安全事件发生。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人大代表主动进村组入网格,加入由党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组成的防溺水志愿巡逻队,深入辖区周边、重点水域等易发地巡查看护,及时提醒过往居民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地带。

  创新宣传教育,打好防溺水“预防针”黑塔镇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代表们到所联系的村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要对孩子做好日常教育,避免孩子私自到池塘、江河等危险区域游泳、玩耍。通过以案说法、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县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拍摄防溺水警示宣传片等渠道进行多方位宣传,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第一道防线。

  开展视察监督,拧好防溺水“安全阀”。“家长要盯紧点,不能让小孩到池塘边玩耍!”在巡查时,镇人大主席董祥良和巡查志愿者不停地提醒着。他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开展防溺水常态化巡查,一旦发现有青少年在河流、汪塘等水域游泳、打闹等行为,第一时间劝阻并进行教育。代表们分组到各村河流、池塘等易发事故点开展全面摸排,实地检查安全标志牌、防护栏、警示标识、横幅等设施是否配备完好。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属地村委加以整改,切实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

  防患于未然,绷紧安全弦。黑塔镇人大将继续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发挥好人大代表资源优势,助力防溺水工作有序开展,共建“平安黑塔”。(魏浩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